top of page
Search

葡萄酒的價格最便宜的只需要2歐元,最貴可以上到幾十萬的價格。價格上的相差,在味道上會有同等的分別嗎?


價格較貴的紅酒產量一般較少,就以Harlan Family 為例。Harlan Family酒莊年產量僅約1,800箱,當中六成紅酒買家需要透過網上預購,每人的購買量都設立了限額,餘下的四成會出售予頂級餐廳、酒店以及俱樂部等。在一瓶難求的效應下,被Wine-Searcher評為加州最貴葡萄酒之一,在拍賣市場的價格更高於稅前均價之7,452元。

一瓶昂貴的紅酒一瓶難求,那肯定是比便宜的紅酒更好飲!未必。

在2015年Ezra Klein 在Vox.com 以 3 瓶不同價格的紅酒進行盲測,該3款酒全是用Cabernet Sauvignon釀造,只是價格上有差異,分別是8美元、我不美元及43美元。其中43美元的紅酒來自知名產區Napa Valley並被《Wine Spectator》 評為 93分。 Vox 計算過每款酒的評分後,43美元竟然與8美元的紅酒得到同樣分數,獲得最高分的反而是14美元的紅酒。所以你認為紅酒的價格與味道是否必定成正比呢?

 

既然如此,到底是什麼因素決定紅酒的質量與價格?

第一是國際公認的紅酒專家或者是公認的紅酒平台、機構。他們會以一套對紅酒的基準給紅酒評分。該款紅酒的得分評價愈高,價格會隨之提高。第二是紅酒界的比賽,例如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(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比賽之一)和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, IWC (世界最大型的葡萄酒比賽) 透過比賽,一方面提高自家紅酒品牌知名度,另一方面是讓該葡萄酒得到「世界認可」。以上兩種方法目的是「我的紅酒質量有保證,是世界上最好的!」


了解更多葡萄酒

Fremantle Wine 曼圖酒業

Fremantle Wine 曼圖酒業




1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